30万元即将被骗走!复兴公安及时赶到
时间:2023-12-28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12月22日19时许,复兴分局胜利桥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父亲宋某某现在复兴区某小区居住,疑似正在遭遇诈骗,自己在外地无法联系上父亲,需要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胜利桥派出所立即安排值班民警火速赶往老人家中。见到老人时,民警们发现他正在通过QQ语音与自称为北京公安的假“民警”通话。

民警当即“抢”过老人的手机结束语音通话,并立即向老人确认是否向其转账。得到否定答复后,民警拿过手机向假“民警”发起了视频通话,向其表明了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询问对方身份信息。诈骗分子被吓得立马挂断了视频,还将老人拉黑了。此时,被深度洗脑的老人才醒悟过来自己被骗了。随后,惊魂未定的老人断断续续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受骗过程。原来,老人于20日接到了假“警察”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他添加其QQ号码,并通过语音通话诓骗老人购买了一部价值四千元的智能手机。贪心的骗子又诱导老人下载了可以远程控制手机的软件,一步一步指导老人在手机上绑定了银行卡等相关信息。民警们赶到时,诈骗分子正准备远程操控老人的手机向诈骗账号转账30万元,幸好被及时制止才免于被骗。

民警提醒,凡是冒充公检法让你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如实告知家人,并及时拨打110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