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种子 构筑平安校园——复兴公安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24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法治护航,成长无忧。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10月17日,复兴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到邯郸树人中学,给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中,复兴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日常生活、学习特点,围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随后,民警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针对现阶段易发生的校园暴力等情况和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向学生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引导每个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广大学生心中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切实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学生的法律素养,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贡献了公安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