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18来源:复兴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如果您在生活中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未知链接,让您转账、汇款,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必要情况下,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3年7月13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领检察干警们走上街头、贴近群众,开展以“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复兴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让群众充分了解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检察干警们以真实案例为基础向人民群众耐心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让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汇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余次,使人民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和相关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筑牢反诈骗“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