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6来源:复兴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6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6月15日,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检察官们走上街头、贴近群众,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群众中掀起全民防非处非新高潮。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重点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示、防非技巧展示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现实中存在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套路”、社会危害以及防范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今后,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