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率队赴成都市泸州市招商考察
时间:2023-06-13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6月10日至13日,市委书记张维亮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和泸州市,学习考察两地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拜访对接央企名企,促进一批优质项目签约,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泸州市市长余先河分别陪同考察。市领导张永新、高和平及市直有关部门、临漳县、鸡泽县、大名县、丛台区、武安市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在成都高新区,张维亮考察了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了解该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

成都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南地区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国际门户枢纽,下辖的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成就显著。在高新区,张维亮考察了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他说,成都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开阔眼界、深受启发,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当前,邯郸正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聚合创新人才,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效率推动“四城同建”,高质量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高水平抓好文明城市建设,以城市扩容提质增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张维亮出席临漳县和成都置信实业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是一家以商住地产、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医疗养老等为核心业务板块的综合经营服务投资集团。在集团董事长胡麒陪同下,张维亮实地考察了集团旗下亲睦家·鹭湖长者社区、芙蓉古镇、青羊工业总部基地,出席临漳县和成都置信实业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集团计划在临漳县投资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张维亮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蜀道投资集团业务涵盖公路铁路投资建设运营、现代物流、智慧交通、产融结合等领域,是世界500强企业。来到集团总部,张维亮与集团董事长唐勇深入座谈,共同见证鸡泽县与蜀道投资集团深度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订。双方拟在青岛保税港区邯郸(鸡泽)功能区建设智慧物流产业园,包括铁路专用线、物流中心和新能源储备基地。张维亮说,邯郸是工业大市,外运内输的货物量很大,发展铁路物流对邯郸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邯黄铁路是邯郸最便捷的出海通道,鸡泽县作为重要节点,建设智慧物流产业园优势明显。我们将全力支持好合作项目,让贵集团在邯郸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唐勇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将组织专班推进,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

在成都大运汽车集团,张维亮认真了解大运商用车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成都大运汽车集团考察时,张维亮希望邯郸与大运集团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技术、市场等优势,在扩大投资、扩大销售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合力把大运集团在邯项目做大做强,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建材集团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是水泥工程建设领域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多年来与武安市新峰水泥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里,张维亮与成都建材院董事长焦烽深入座谈,并出席成都建材院、武安市政府、新峰水泥公司合作建设武安循环经济产业园签约仪式。张维亮感谢成都建材院多年来对邯郸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固废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深化拓展合作,使双方的合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泸州市是著名的“中国酒城”,酒以城名、城以酒兴。泸州老窖集团坐落于此,邯郸丛台酒业公司在此投资建设泸州蜀台酒庄中高端白酒一体化项目。在泸州市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园,张维亮考察园区规划展览馆和泸州老窖集团、泸州蜀台酒庄公司,勉励丛台酒业公司立足邯郸、放眼全国,紧贴市场需求、扩大生产规模、开拓更大市场,矢志不渝做大做强。邯郸将以此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泸州市的交流合作,更好促进两市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