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法院:5小时蹲守,攻克“老赖”促执行
时间:2023-12-13来源:复兴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我以为悄悄回来,你们也不会知道。没想到你们会在出站口守这么长时间。”面对蹲守在火车出站口的执行干警,刚从外地返回的被执行人董某某满脸诧异。

董某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查询,未发现董某的财产线索,而董某也与干警们玩起了“捉迷藏”,让执行工作难以顺利开展。复兴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方查找线索,最后了解到他孩子就要到外地读书,最近几天会坐火车到外地送孩子。

“咱们就在车站候着,大不了多等两天,不信找不到他”。最终在这天中午,执行干警在火车站进站口找到了董某。基于人性执法的考虑,执行干警在简单盘问,要求其每天报告行程、返程后马上到法院接受讯问后,便对其进行了放行。董某却将法院的要求当成“耳旁风”,离开邯郸后便失去联系。复兴区法院便根据董某返回邯郸日期,再次安排干警在车站进行了蹲守。晚上9:00,在寒风中等待了5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了董某。执行干警要求其主动履行偿还义务。起初,董某态度十分抗拒,始终坚称自己无力偿还申请执行人欠款。面对情绪激动的董某,执行干警耐心向其进行释法说理,告知其如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可能会产生的不利后果。董某的态度有所松动,表示希望能通过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坐下来再谈一谈。

​​最终,通过执行法官调解,董某与申请执行人成功达成和解协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