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公安迅速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时间:2023-10-16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近日,复兴区公安分局快速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行政处罚1人。

2023年10月10日20时许,复兴区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某汽贸城有人用钩机砸汽车的视频,并配文“不给人家结工资的后果”。

发现该情况后,郝村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对此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展开调查。经了解,在汽贸城内利用铲车砸汽车的情况是对报废车辆进行拆解。在拆解车辆的时候,被过路群众拍摄了视频并发布在短视频平台,该视频被网民大量浏览转发,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大力配合下,民警将视频发布者宋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宋某如实交代了其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虚假内容博取流量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宋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