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法院举行“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时间:2023-06-14来源:峰峰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6月9日,峰峰矿区人民法院“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峰峰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由峰峰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晓阳主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孙亚鹍,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乃占,峰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出席揭牌仪式。峰峰矿区文旅局及文化遗产司法协同保护基地人员,文化遗产司法保护首批特邀专家、特邀联络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上,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介绍了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基本情况。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在致辞中就如何最大化发挥“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的司法职能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司法助力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开发、利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全方位筑牢文物保护屏障,更好地守护文物和文化遗产。三是要创新发展思路。努力打造法院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峰峰品牌”,加速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孙亚鹍对峰峰法院“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司法服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具体实践,对于峰峰矿区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开发、利用、修复,织密文化遗产保护司法防护网具有重要意义。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孙亚鹍,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乃占及峰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共同为响堂山石窟司法协同保护基地、磁州窑遗址司法协同保护基地、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司法协同保护基地、通二矿旧址司法协同保护基地授牌,并为文化遗产司法保护首批15名特邀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和区委书记孙亚鹍共同为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辉副院长到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调研座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