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号声嘹亮——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创建系列活动
时间:2023-10-12来源:峰峰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展现“青年文明号”的时代风貌,近日,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以“创建达标”为导向,开展了创建系列活动。

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深入校园开展普法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共开展法治讲座35场次,学生受众两万余人。

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介绍常见的诈骗类型来向群众揭露诈骗的犯罪手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

看望贫困家庭及学生

为进一步帮助困难家庭及贫困儿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与峰峰矿区爱心协会携手共同看望贫困家庭及学生,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文具,通过用心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青春建功逢盛世,扬帆起航正当时。下一步,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塑造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青年,为峰峰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