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宣传不松劲 普法惠民暖人心——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合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24-01-24来源:峰峰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法制室组织反诈中心、指挥中心、反恐办、彭城派出所各部门在峰峰矿区辖区小型、微型企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反诈讲座、观看宣传片、咨询答疑、设立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结合当前形势,以案说法,警醒大家远离电信诈骗,了解和正确使用110、了解反恐小知识。同时,零距离讲解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手把手帮助他们下载“反诈app”,提醒他们诈骗手段在不断翻新,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明链接不点击,不明情况“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提问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小型、微型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法治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