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普法宣传进社区 入户送法“零距离”
时间:2023-11-09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区氛围,近日,峰峰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九龙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和“入户式”普法宣传活动,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宣传资料,以案普法、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等服务,积极回应居民提问,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解答问题,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例,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有关婚姻家庭、物业管理、继承与遗嘱等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民法典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醒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朋友联系或者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400余册,发放宣传品200余份,解答现场法律咨询15人次,将法律宣传和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了社区居民多元化的法治需求,引导居民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