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三联三助”——讲好“开学第一课”培训会
时间:2023-08-31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邯郸市中院《关于切实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讲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结合肥乡人民区法院实行的“三联三助”工作机制,8月30日,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了“三联三助”——讲好“开学第一课”培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袁永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三名干警分别对小学、初中、高中的法治宣讲课件PPT进行展示,围绕课件制作逻辑、典型案例以及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授课要点进行串讲,让干警快速熟悉课件内容,掌握讲课要点,为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活动打下基础。
       为了确保法治宣讲质量,肥乡区人民法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前期与肥乡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探讨讲课主题和形式。随后,组成宣讲课件制作小组,结合学校需求和学生特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搜集典型案例,针对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制作了不同的PPT课件,作为全院干警讲课的模板。
       “三联三助”工作机制要求每名干警联系一个学校,覆盖肥乡区所有中小学。肥乡区人民法院每名干警都将与联助学校对接,在开学之际为全校师生上一堂“法治课”,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