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召开全区命案犯罪预防暨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11-02来源:平安丛台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10月3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全市命案犯罪预防暨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丛台区召开全区命案犯罪预防暨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司法所所长;各派出所所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主管领导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丛台区命案犯罪预防暨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命案防范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区平安建设、命案防范治理存在的短板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严密工作措施,深化调查研究,落实制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坚决遏制命案发生。二、要细致做好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内生性稳定水平。要全面提升问题解决能力,要强化基层治理的吸附作用,让群众信服基层治理组织,有矛盾主动报告,有问题主动寻求帮助,确保问题隐患最大程度吸附在基层。三、要高度重视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要重点做好空挂户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流动人口、精神肇事肇祸患者、刑事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