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公安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劳动报酬犯罪行为
时间:2024-01-17来源:平安丛台责任编辑:刘子杨

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是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长期以来,丛台公安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的稳定和长治久安。近日,丛台公安成功侦破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丛台公安接到邯郸市丛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案件线索,经查,在丛台区某小区装修项目中,某公司负责人拖欠6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28万余元,丛台区劳动监察大队曾多次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该单位及负责人在指定的期间内未到指定的地点配合解决问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黄粱梦派出所接到线索后,依法立案侦查,但该负责人依然拒不配合,2023年12月26日,黄粱梦派出所依法将项目负责人庄某上网追逃,2024年1月1日,庄某被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翻身派出所抓获。

经讯问,该项目负责人庄某对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丛台公安接线索称刘某在丛台区某工程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34万元,丛台公安立即立案侦查,在多次传唤后,刘某依然表示无法支付农民工相应工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该局遂对犯罪嫌疑人刘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在丛台公安重拳出击之下,迫于法律压力,刘某家属最终凑齐了34万元农民工工资。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