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人民法院:上门送达解民忧
时间:2023-06-14来源:丛台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这大热天的,让你们专门跑一趟给我们把判决书送到家,有你们这样的好法官,丛台区人民法院办事我们老百姓就特别安心。”

“不用客气,您年岁大了,去一趟人民法院不方便,我们年轻这不算啥。”

这是一起申请宣告自然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纠纷一案,因当事人年近八旬,且腿脚不便,行动困难始终牵动着承办法官的心。6月12日上午,丛台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干警上门送达判决书,并进行判后答疑,老人对于法院再三上门送达判决书并且耐心告知其相关后续处理途径的行为表示感谢。

被申请人宋某东是郭某荣与申请人宋某海的儿子,于2019年突发脑梗,患病期间经过多次住院治疗,在智力和体力上仍然无法恢复正常,难以与人正常交流,生活不能自理,离开专业照护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丛台区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后,积极委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对宋某东进行了民事行为能力鉴定。后鉴定中心出具鉴定意见书,法院依法作出判决。

丛台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用心做好判后答疑,扎实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