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部门“讲政治、讲纪律、讲业务”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3-06-19来源:丛台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6月16日,丛台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部门 “讲政治、讲纪律、讲业务”专题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此次专题教育大会的主要任务,对全体执行干警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学习并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纪律,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我纪律约束,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三是要讲业务,办好每一件执行案件,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同时,通报了目前每名执行干警质效完成情况,对上半年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做好下半年执行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部署。

会议就纪律与信访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涉执信访案件的协调、处置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申诉案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二是要改进司法作风,主动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三是要提升化解水平,深入挖掘执行信访案件产生的原因,查找薄弱环节,提出解决方案;四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脚跟,确保执法的规范性和廉洁性,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能打胜仗的执行铁军。

会议强调: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二是要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用足用好各种执行强制措施;三是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宣传,重点宣传执行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形成理解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纪律约束,狠抓队伍规范化管理,严格遵守纪律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遵规守纪的意识,依法规范开展文明执行、廉洁执行、高效执行,推动丛台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