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公安: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暖民心
时间:2024-01-24来源:平安磁县责任编辑:刘子杨

磁县公安从小处着手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组织安全防范

强化治安管理

化解矛盾纠纷

服务人民群众

近日,磁州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因车辆占道问题双方发生冲突。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及时制止冲突,避免了矛盾升级激化。随后民警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及在场人员拍摄的视频进行取证,并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民警巧用"六尺巷"典故蕴含的包容、礼让、谦逊等传统文化精髓,积极开展疏导、矛盾化解工作,并对双方进行批评教育,通过情、理、法等角度进行耐心开导,释法说理。经民警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放下心中的芥蒂,握手言和,有效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磁县公安局将继续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排忧解难,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