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公安: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护航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3-08-31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理念,磁县公安局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保障措施,为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强化打防,打造稳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一、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突出重点、深挖细查,全力出击,加大涉企犯罪打击力度,坚持快侦快办,从严从重打击到位,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0起,打击处理138人,打掉涉企犯罪团伙11个,特别是侦破了系列盗窃工地电缆涉案价值35余万元的盗销团伙,抓获嫌疑人10人,挽回了企业损失;经侦大队破获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涉企经济案件5起,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反诈中心破获80余万元涉企电信诈骗案件,追回被骗全部损失。

二、强化企业周边秩序整治。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指导企业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成立企业服务小分队,推动“一村一警一警务助理”包联模式向企业延伸,由企业所在辖区的民辅警、警务助理结合企业安保人员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大力排查整治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问题,为企业保驾护航。

拓宽渠道,打造亲商助企的监督环境

建立警风警纪监督员制度。从企业、市场主体等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60名,对公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定期召开座谈会,“问计于民”,2023年以来召开座谈会3次、组织活动2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立整立改12条。

优化措施,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积极出台措施保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贯彻《邯郸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并推出《磁县公安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为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二、积极落实“一窗通办”保障。户籍、出入境、交通、治安管理等部门全部入驻县局办证大厅开通“一窗通办”,并推进涉企服务事项“上门办”。开辟绿色通道,对规上企业需要办理的户籍、出入境等各类证件和各项审批项目,全部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措施。累计上门服务企业群众500余人次。

三、建立首次轻微行政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对企业的一般违法行为提醒后能够及时整改的,实行“首错免罚”或“轻微违法不罚”。截至目前,已处置3起,取得企业的认可和赞誉,为磁县经济发展营造了宽松营商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