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3-09-20来源:磁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9月15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磁县人民法院以“四化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工作”为题,就案件归档方式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省市两级法院的指导下,磁县人民法院要严格落实“电子原件单套归档、纸质原件双套归档、电子卷宗完整合规、多重备份确保安全”的案件归档方式新路径,构建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电子卷宗流转模式,为审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子档案数据支撑,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以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磁县人民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新时期档案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统筹谋划、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探索、优化创新,不断推进案件归档方式改革,以档案工作现代化促进司法审判、政务服务现代化,全面适应智慧法院建设目标要求,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取得新突破蓄势添能,为全省法院案件归档方式改革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磁县经验。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