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人民法院:倾力执行为民生 真诚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3-06-21来源:成安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执行案件申请人刘某专程到成安法院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神速执行”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执行干警手中,对成安法院尽责办案、全心为民的执行干警表达感激之情。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薄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成安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薄某返还刘某借款本金及利息110000元。判决生效后,薄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刘某于2023年4月向成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成安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局干警查询被执行人薄某财产状况,仅冻结了系统已查到的被执行人薄名下银行存款几百元。执行干警为更加准确掌握被执行人的全部个人财产情况,通过调查了解薄某工作经历、家庭情况,多次外出实地走访,纵深推进全面查询工作、收集线索。终于在执行干警的多次蹲守下,成功将薄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向薄某明理释法,向其严正声明了不履行的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薄某认识到自己消极履行的错误,并当场履行了案款11万元。法院执行干警维护法律尊严,主动作为、尽心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得到了申请人的认可与肯定。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群众对法院厚重的情谊;词句无华,却体现了群众对成安法院执行工作的赞扬。鲜红的锦旗是群众“点赞”成安法院执行工作最朴实的表现,也鞭策着成安法院执行工作要进一步追求卓越。

​群众事无小事。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把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