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新时代新征程国安铁军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2-06来源:国家安全部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5日,国家安全部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新时代新征程国安铁军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和巩固拓展国家安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成果,研究部署新时代国安铁军建设,为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

——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开创了国安铁军建设的全新局面。2023年4月以来,国家安全机关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锻造新时代国安铁军,组织全系统各厅局各单位干警深入开展两批次主题教育,取得“六大成效”: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实现了政治能力新提升;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开辟了改革发展新路径;推动发展步履坚实,开创了履职尽责新成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改出了自我革命新面貌;建章立制务实管用,完善了常治长效新机制;教育整顿多措并举,营造了队伍建设新气象。国家安全机关经过主题教育全面深刻的政治锤炼、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了团结统一的思想根基,汇聚了护航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澎湃动力。

——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启示了国安铁军建设的努力方向。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深化铁军建设的“五个规律性认识”:必须聚焦“一个主题”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聚焦“两个世界”一起改造,实现主观世界改造与客观世界改造相统一;必须聚焦“三大重点”学深悟透,紧扣党中央明确的理论学习重点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必须聚焦“四个结合”善作善为,一体推进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学宣结合各项重点措施;必须聚焦“五学联动”用功发力,以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战检学为方法,力争取得更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国安铁军建设的重点任务。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安铁军,务必抓实抓好国安铁军建设的“七大重点任务”: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头雁带警作用,配优建强领导班子;坚持发挥组织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实战实用导向,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坚持打造先进战力,提升科技赋能增效能力;坚持素能整体提升,加快完善教培布局;坚持纪律作风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主题教育的拓展要求强化了国安铁军建设的前行保障。国家安全机关要延续主题教育良好势头,在国安铁军建设上创新思路、创优路径、创造新局,做到“五个再加力”:政治激励再加力、考核评价再加力、容错纠错再加力、爱警惠警再加力、责任传导再加力,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保障铁军建设行稳致远。

中央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又声到会指导。许又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安全部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检验,坚持把学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把严和实的作风要求贯穿始终、把建新功的目标任务贯穿始终,抓好部署推进,抓实回头问效,抓强督促指导,抓纲带目、高效统筹、层层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广大干警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在抓好理论学习、铸牢信仰之基,破解难点堵点、服务国之大者,解决急难愁盼、站稳人民立场,对党绝对忠诚、锻造国安铁军等方面做到“三个实实在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许又声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四下基层”,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中央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育林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