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赵都猎鹰”集中搜捕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3-12-11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进“赵都猎鹰”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社会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深挖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12月6日至12月8日,邯郸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赵都猎鹰”第一次统一行动——集中搜捕行动,共计出动警力1.2万余次,清查重点场所3500余家,核查可疑人员2.3万余名,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14名,抓获网上逃犯165名。行动期间,全市共立刑事案件40起,同比、环比分别下降60%、71.43%;破获刑事案件108起,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16%、27.06%,打击成效显著,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高位部署 精心组织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向前,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志光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明确了责任分工和任务要求。行动期间,侯向前同志、贾志光同志带领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督察支队、宣传处深入一线,对重点区域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现场指挥行动开展,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多措并举 全警动员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谋划开展工作,尤其是峰峰矿区、武安、永年、成安等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指挥行动开展,取得了丰硕战果。各单位通过统一清查、阵地控制、信息研判、逼投劝返等工作举措,成功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抓获了45名犯罪嫌疑人,武安市公安局行动期间破获案件10余起,永年区公安局抓获了21名网上逃犯,均位列全市前列。交巡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在行动刚开始一个小时内,于邯大路设卡盘查,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张某军。行动期间,市县两级督察部门对统一行动开展了全方位督导检查,宣传部门全程跟踪报道,共同推动“赵都猎鹰”专项行动掀起了新一轮工作高潮。

严肃纪律 规范执法

行动期间,各参战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开展执法活动过程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纪律,最大限度降低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严防负面舆论。同时,积极通过多渠道开展正向宣传,表明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