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炸街”扰民?邯郸交巡警:严查!
时间:2023-11-17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邯郸交巡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厉打击“飙车炸街”交通违法活动。邯郸交巡警组织开展“飙车炸街”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维护公共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

一、隐患大

飙车扰乱交通秩序容易引发事故,个别年轻人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危,经常夜晚驾驶精心改装的摩托车,以各种危险方式在道路上“炸街”兜风。车速快、噪声大、驾驶人交通法规意识相对淡薄,这种飙车行为打扰市民休息的同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零容忍

驾驶非法改装车上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道路上追逐,更是严重扰乱了道路正常通行秩序。驾驶非法改装后的车辆在道路上追逐、飙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三、出重拳

此次专项行动中,民警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加强分析研判、源头治理、精准打击、协同共治、宣传警示,强化多部门密切协作,全力整治非法改拼装、“炸街”扰民、追逐竞驶、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打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团伙、人员,查扣非法改拼装车辆,查处非法改装窝点。

下一步,邯郸交巡警将继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严肃追究违法人员的责任。同时,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树立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共同维护好市区的交通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