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2345热线融合互通数据共享 我省做好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为110“瘦身”
时间:2024-01-12来源:河北法制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法制报1月9日讯 (记者 张志青)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召开的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我省公安机关实现110与12345热线融合互通、数据共享,推动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183.8万起。

202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强化110接处警规范化、非警务警情分流联动、人员走失警情协同处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全力推动全省110接处警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共接听110报警求助电话1598余万个,其中处警444.9万起,接受群众咨询615万起,受理群众求助66.3万起,现场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万名。

我省强化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非警务警情处置,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热线联动协作更加紧密顺畅,同时充分加强与综治、社会治理、网格服务、城运中心及法律服务等平台对接联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立体式、多元化协同共治机制。

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在2023年防洪抢险、应对寒潮降雪过程中,持续增加值班备勤力量,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科学安排勤务部署,以超常举措确保110生命线24小时畅通高效运转,随时受理各类群众报警求助。在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中,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快速妥善处置相关警情1.5万起,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专业水平,全省公安机关开展110报警服务台等级评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方位、系统性推进110接处警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110接处警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严厉打击恶意拨打110、骚扰辱骂接警员以及谎报警情、造谣恐吓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坚决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