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 提升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
时间:2024-01-03来源:河北法制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陈娜)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月”工作要求,2023年12月29日,省司法厅举办“行政复议开放日”活动,提升行政复议社会知晓度。

此次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律师、企业职工、社区群众、高校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省司法厅机关,了解行政复议工作。省司法厅有关领导与受邀代表座谈交流,向受邀代表讲解什么是行政复议、申请人如何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机构如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负责人介绍了全省行政复议工作情况、亮点和成效,并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行了解读。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大家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力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工作群众满意度。

受邀代表对开放日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行政复议是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化解行政争议的好制度,方便高效,今后会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充分利用行政复议途径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