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
时间:2023-12-29来源:河北新闻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指出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两节”期间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王正谱参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在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之际,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建设者和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倪岳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两节”期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倪岳峰、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境卫生大队,察看清扫、除雪机械设备,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倪岳峰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用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和顺畅通行。特别是前一阶段,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雪和寒潮天气过程,广大环卫工人不惧严寒、顽强奋战,高效开展除冰除雪,为城市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两节”将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岗位、再接再厉,为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再立新功。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引导全社会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清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在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根治欠薪指挥中心,倪岳峰、王正谱与前来办事的农民工交流,询问工资发放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严厉惩处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切实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倪岳峰、王正谱详细了解消防救援应急能力提升情况,向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倪岳峰指出,今年,我省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各级消防救援指战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力有效完成抢险救援任务,构筑起防汛救灾、守护家园的坚固防线。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传承光荣传统,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严鹏程、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走访慰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