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临漳县调度信访工作
时间:2023-10-24来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到临漳县调度信访工作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10月2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临漳县调度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调度会上,樊成华逐一听取信访案件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化解。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以扎实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访接访约访,落实好包联责任和首接负责制,以上率下解决问题。尤其是对包联的重点难点信访案件,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大力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把依法依规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