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10-12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月1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河北省优化行政审批条例》,审议《邯郸市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研究清理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河北省优化行政审批条例》的精髓要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便民利企,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监督管理,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全面提质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任务目标,明确年度计划、责任部门和具体举措,对外贸企业,要精准帮扶,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要紧盯重点领域,推动开放渠道便捷畅通、开放平台提档升级、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更具实效。要紧盯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调度、跟踪问效,确保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改废释并举,统筹开展法规规章清理工作,对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有悖于激励创新、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陈规旧章,及时依法合规清理,做好政策衔接,严防出现监管真空。要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内容和程序上依法合规,全面提升文件制发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