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9-08来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维亮在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刘靖出席

9月4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听取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解决驻邯部队改革发展建设难题,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邯郸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张维亮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邯郸军分区和驻邯全体官兵,向全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邯郸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狠抓政治建军,聚力练兵备战,强化实干担当,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实现全面提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绝对领导,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听党指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更好服务构建跨军地工作格局。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能打胜仗核心能力。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突出实战、围绕实战、服务实战,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持续抓好军地联合指挥演练、民兵常态化集中轮训等工作。严格落实我市“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坚持思想教育、战备训练、保障待遇一体发力,努力建设新型民兵队伍。全力做好征兵工作,严守廉洁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地团结良好局面。大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认真解决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转学入学等问题,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项目,以扎实成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市领导及军分区领导周全义、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周世斌、张学军、徐科华、靳禄兵、赵洪山、王健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邯郸军分区政委周世斌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下一步党管武装任务,邯山区、丛台区、广平县、临漳县、永年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