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政法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邯郸市委政法委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面向广泛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在第 9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 10 周年之际,邯郸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组织了“4·15”国家安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系列丛书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 “4.15”有奖知识答题活动,熟知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

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等内容,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有奖知识答题活动,掀起了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在活动期间,在机关办公区域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主题优秀短视频和国家安全知识PPT等相关知识,并在醒目区域张贴宣传海报,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书法展

“品书法魅力,构安全环境”,组织全体人员到市博物馆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书法展,在古老淳朴的国之瑰宝中,品鉴欣赏书法作品的诗情美意,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教

在邯郸市国安办的统一组织下,邯郸市委政法委紧贴人民群众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在邯郸大剧院开展集中宣教活动,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知识答题等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等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坚决履行好每个公民的义务,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助于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