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1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6月15日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龙湖公园东门,各基层法院在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宣传主题,向往来群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养老、涉农、解债等重点领域,对当前高发的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等旗号,利用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投资交易等新型集资方式,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台20个,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34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70余人次,受众人数2000余人。今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联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发挥专业优势,实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为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经济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