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伴青春 护航少年助成长
时间:2024-01-08来源:邯郸市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邯郸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了法治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来自全市司法、教育系统的有关领导及市直学校、区属中小学负责同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走进复兴区建北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扑面而来的法治新风尚令人耳目一新,法治教育展厅、法治操、法治盲盒、法治文创产品大集、法治布贴画等法治元素琳琅满目。在复兴区实验小学,与会人员参观了该校“三园、两院、一剧场”法治文化布局,同时观看了模拟法庭、预防电信诈骗、宪法小快板等节目。

实地观摩后,邯郸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工作会召开。复兴区教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法治教育工作的有关经验做法,建北小学和实验小学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把法治意识贯穿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学习活动,让学习成为第一议题。全面强化民主依法决策,树立程序意识、公开意识、规范意识,培养自觉自为自律的法治素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法治创建之基,切实转变法治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普法责任落实,各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定期召开工作会,研判工作形势,分析当前工作难点,做好工作安排部署。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按照章程,定期召开教代会,坚持学校的发展规划、计划、重大决策等事项必须由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让教职工知校情、参校政、议校事、督校务。要加强阵地建设,深挖法治教育内涵。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