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23-09-13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9月9日上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联合市教育局邀请百花小学、曙光第三小学、滏东小学、春光小学、实验小学五所学校的师生代表走进法院,“沉浸式”学习法治知识,“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亲身体验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在该院干警的带领之下,学生们走进了庄严的审判法庭,有序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模拟法庭全程严谨、规范、环环相扣,“公诉人”字正腔圆地宣读起诉书、“辩护人”有理有据地进行辩护、“被告人”真情实感地反省悔过、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都全情投入到饰演的角色中,演绎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环节,竭力还原真实案件审理过程,切实感受法庭的尊严。台下旁听的学生也都全神贯注,认真观看模拟法庭的庭审过程,感受法庭的威严和对法律的敬畏之情。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少年庭副庭长对庭审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了解法律知识与法律程序,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随后,师生们在该院干警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圆桌审判庭,初步了解法院立案、调解、审判等工作程序。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有关法院工作流程、法院文化及法官们的工作情况,了解了法院的工作内容以及法院工作人员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学生们通过“模拟庭审+现场普法”的形式,深入体验庭审过程,了解法院工作与法院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对法律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