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会
时间:2024-01-17来源:邯郸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11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进一步定方向、明任务、鼓士气、提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数字目标管理运行机制开展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述职,汇报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市院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上下一心,面对各项工作任务激增的形势,主动谋划、积极应对、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全市检察工作实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全市检察干警同心同向、团结协作,部分新任职干部迅速完成角色转化,投身新的岗位、新的履职要求中,为邯郸检察工作创先争优做出了贡献,进一步奠定了邯郸检察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能动意识、创新意识,坚持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围绕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探索检察履职的新领域、新思路、新举措,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全面科学谋划全年工作。要进一步锻造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做到勤学善思、精进业务,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和方法;拉高标杆,积极向全国、全省先进单位学习借鉴,树牢一流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抓实规范司法,强化科学管理,更好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向心力、提高战斗力。要进一步提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效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努力培养敏锐的问题意识、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以思想到位带动行动到位,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营造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在严格管理、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抓实“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