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召开“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8月16日下午,永年区召开“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冬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高奇就开展“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书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整体平稳,但也存在抓平安建设理念不新、基层基础薄弱、部门之间的合力不够等问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开展好“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进全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五类风险”,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使刑事治安案件、公共安全事故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稳步提高,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切实把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开展“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平安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做到“三有四清五落实”,推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各乡镇和区直单位平安创建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每起矛盾纠纷彻底化解,每起信访问题有效解决,每个风险隐患全面排除,以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十大行业领域平安创建的实施方案。临洺关镇、应急管理局、教体局、卫健局分别结合各自分管行业领域作了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