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司法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6来源:永年司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形成全社会了解社区矫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永年区司法局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家、人员较为集中这一特殊时机,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春节假期过后,当所有人还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时,永年区司法局积极收心回岗,组织法治宣传教育科和社区矫正科深入村居,发动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法治宣传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在村民活动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陈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和法治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方式及帮扶措施等,宣传《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对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通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较为集中这一特殊时机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较好的扩大了受众面、有效的提升了社区矫正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与此同时,就《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和防骗常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和现场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