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检察: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推进专项监督落实
时间:2023-05-11来源:邯郸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连日来,武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活水乡检察室联合该院第四检察部,共同开展了“五个一”公益检察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落实。

“五个一”,即:进行一场公益检察普法宣传、开展一次公益检察志愿者活动、进行一次公益检察调研、召开一次公益检察座谈、举办一场公益检察论坛。

活动中,该院组织检察干警在辖区景区,挂横幅、摆展板,布置宣传场地。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宣讲公益检察职能、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游客介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向景区商贩们讲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邀请景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帮助清理垃圾、督促落实巡林护林职责等,促进景区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与景区代表一同走访,重点查看景区是否存在倾倒垃圾、堆放废弃物、私设排污口等问题,针对发现的个别景区没有及时清理游客丢弃的垃圾等问题,现场督促景区进行了整改,并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召开座谈会,就景区生态环境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开展“共话燕赵山海,协同保护发展”为主题的公益检察论坛,邀请了市人大、政协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各方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共同保护生态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生态保护发展和专项监督活动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