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召开政法系统“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3-03-28来源:武安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27日上午,武安市召开政法系统“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孔维强,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万庆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孔维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万庆领学《中共武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领学讲解《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开展好“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作表态发言。

李卫峰指出,“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是邯郸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全面加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政法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李卫峰强调: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绝对忠诚、强基固本、稳中有进、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以队伍建设强基,以法治建设固本;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推进。要将“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与解决突出问题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社会大局稳定。市委政法委要成立联络指导组,联系指导政法各单位活动开展,坚持注重实效、实事求是,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政法队伍精气神。政法队伍要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信仰;遵从于法,严守纪律规矩;实干于行,务求工作实效;创新于制,健全严管体系;奉献于民,坚守使命初心。

市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