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9来源:武安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9日上午,武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2023年任务。武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孔维强出席并讲话,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川主持会议。

会上,局领导宋爱民、任鹏飞、张海岩分别通报了“2022年绩效考核情况”“2023年春节追逃情况”,宣布了我局《关于对2022年度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的决定》《关于对2023年春节追逃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局领导向11个先进单位和14名先进个人代表颁奖;3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面对错综复杂的维稳形势、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考核带动,发扬斗争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发扬实干作风,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公安工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绩位居邯郸市第一,刑事打击、追捕逃犯人数分别较上年上升18.6%和84.8%,并连续8年保持了“现行命案全破”。同时,全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9.6%,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2.1%。打击犯罪、反诈防诈、信访稳定、护企惠商等多项工作经验被省公安厅和邯郸市局刊发推广。市委书记刘浩峰、市长董志毅分别就我局安保工作作出褒扬批示。全年全局工作取得了政治能力、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依法治访、护航发展、服务民生、队伍建设“八个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的新成效。

会议明确:今年以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政法公安会议部署,“六条战线”同步发力,“全民反诈”宣传助力,组织开展春节安保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刑事发案较上年同期下降60%,在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春节追逃专项行动中,我局连夜组织开展行动,追逃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以绝对优势在邯郸市局名列第一,在市局总结表彰大会上介绍了经验。春节过后,邯郸市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以贯彻落实《内务条令》为主要内容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我局以此为契机部署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年”活动,走在了全市前列。截至目前,各项工作高效运行,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实现了今年首月“开门红”,体现了我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一贯作风。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邯郸市局“三条主线”“十项工程”以及省厅“六化要求”,推进“八大体系”建设,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六个环境”,实现“综合成绩在邯郸市局争一保二”的工作目标。一是紧扣思想政治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适应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建设体系;二是紧扣数据实战化,力推融合作战指挥中心建设,建立适应新需求的高效主导作战体系;三是紧扣基础标准化,力推执法办案模式的创新改革,建立适应新发展的强基固本体系;四是紧扣治理现代化,力推新型犯罪打击治理机制,建立适应新变化的高效攻防体系;五是紧扣警务信息化,力推反诈防诈长效机制建设,建立贴近实战需要的“快打快治”体系;六是紧扣执法规范化,力推执法质量过程管控机制,建立适应新征程的规范执法体系;七是紧扣队伍正规化,力推公安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建立适应新任务的科学励警体系;八是紧扣考核程序化,力推全员考核考评机制创新,建立适应新发展的奖优罚劣体系。         

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各科室所队一把手、成绩突出的集体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基层单位,各单位民警辅警在本单位参会。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