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四抓”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6来源:武安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的热情。5月11日下午,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系列活动。

青年干警走进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参观中,生动形象的解说、图文并茂的案例展示、发人深省的廉政宣传片,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干警。一幅幅图片、一桩桩案例、一句句忏悔,时刻警醒着每一名青年干警,要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廉洁从检。

​组织青年干警集中观看反腐倡廉影片《白发亲娘》,引导干警树立廉洁从检根基。影片融预防贪腐犯罪与传统孝廉文化于一体,阐明了“忠”“孝”“廉”之间的关系,扣人心弦,引人深思,总结出了党员干部为官做人的基本警戒线,给人以震撼、启迪和教育。

组织青年干警举行了“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会。青年干警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践行新思想的感悟。

会议要求检察青年干警:

一要扬廉洁之风,做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脚踏实地要始终做到不动摇、不变质,以清正廉洁书写自己的检察热爱。

二要谱法治新篇,展时代风貌。接好青春“接力棒”,以青春之名书写检徽荣光,立足日常工作,能动依法履职,践行自己的青春诺言,走好检察每一步路。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