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公安局开展模拟警情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23-05-08来源:武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接处警警力及街面执勤警力应急反应能力,5月7日上午,武安市公安局在向阳路公安局附近组织展开了模拟警情实战拉动演练。局指挥中心、特巡警大队、西土山派出所、交警城区中队参加了演练。

一、模拟驾车冲撞警情        

5月7日10时36分,模拟一辆小型轿车在某小区门口故意冲撞行人后向西逃窜,指挥中心指令相关警力到场处置。

演练指令下达后,在案发现场附近巡逻的特巡警大队巡防三中队首先发现嫌疑车辆,实施追踪并向指挥中心通报嫌疑车辆特征、逃跑路线。指挥中心向现场民警推送嫌疑车辆信息,天网办对嫌疑车辆进行视频追踪。        10时37分,案发现场附近执勤的交警城区中队5名警力对嫌疑车辆逃窜可能经过的两个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路障围堵嫌疑车辆。

10时38分,特巡警大队特警中队3名警力用时2分钟到达现场,使用阻车器将嫌疑车辆拦停。10时40分,西土山派出所5名警力、特巡警大队27名警力用时4分钟到达现场将嫌疑人控制,同时疏散围观群众、保护现场并对现场及周边音视频资料进行管控。

二、模拟寻衅滋事警情       

5月7日11时35分,模拟两名男子在某小区门口烧烤摊寻衅滋事,指挥中心指令西土山派出所到场处置。

11时37分,西土山派出所5名警力用时2分钟到达案发现场,由于现场情况复杂,两名嫌疑人情绪激动,派出所警力向指挥中心反馈请求支援。

11时40分,特巡警大队10名警力用时3分钟到达现场参与处置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同时疏散围观群众、保护现场并对现场及周边音视频资料进行管控。

三、模拟故意砍杀警情

5月7日11时50分,模拟两名男子在某小区门口小广场持斧子砍杀行人,指挥中心指令土山派出所到场处置。

11时52分,西土山派出所5名警力用时2分钟到达案发现场,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两名嫌疑人手持斧子,派出所警力向指挥中心反馈请求支援。

11时54分,特巡警大队10名警力用时2分钟到达现场参与处置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同时疏散围观群众、保护现场并对现场及周边音视频资料进行管控。

​通过一系列反恐防暴演练,各演练单位协同配合、快速反应、紧贴实战,有效提高了各单位联合反恐防暴的意识,体现了公安机关及相关单位警民协作力度、处置突发警情的默契配合能力,确保突发情况能果断出击,快速制敌,为辖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