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召开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
时间:2022-12-06来源:魏县县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12月5日上午,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忠良主持召开“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国军,县法院院长段卫东,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卫平,以及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司法局、县交警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各单位务必要深刻认识“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现在离年底只有20多天时间,省委政法委委托的第三方已开始调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峻性,请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素质,强化工作质效,把政法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彻底扭转被动局面,打赢这场翻身仗。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务必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一要补齐工作短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措施,建立台账,兜清底数,查漏补缺,认真抓好整改和提升工作。二要改进工作作风。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开展工作作风整顿,集中整治工作方法简单、态度粗暴、办事推诿、对待群众冷横硬等问题。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全方位提升街面见警率、案件侦破率、结案率,全面挤压犯罪空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认真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三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深化“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落实“网格化”治安巡逻机制,再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高潮。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对接群众、走近群众,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真情服务暖民心,以为民办事展示政法干警良好风采。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务必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按照职责分工大力度、多形式、全覆盖进行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三要严格督导检查。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配合,组成专项督导组,集中督导,及时通报。确保全县平安建设考核排位大幅提升,确保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听取了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对“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宣读了《政法各部门分包乡镇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安排》。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