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魏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第一次会议在魏县公安局召开
时间:2023-04-28来源:魏县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联席会议精神,4月26日下午,2023年魏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第一次会议在魏县公安局召开,各乡镇、商业银行、四大运营商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局相关科室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魏县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特别是上级要求的“两卡”“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等工作上还存在短板,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背水一战、打一场硬仗扭转当前被动局面,为全县平安建设和创建邯郸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以硬核举措攻克反诈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通过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全面落实“排、抓、劝、禁”各项举措,全力挤压犯罪生存空间。要进一步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结合自身职能优势,紧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律特点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制”开展宣传防范,做到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更强担当狠抓打击治理各项措施落地。一是要落实属地主责。把“断卡”、“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构建完善职责、协调联动、衔接紧密、运行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职能。二是要打造共治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增强反诈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督导问效。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健全情况通报、挂牌整治、约谈问责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