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3-23来源:平安魏县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全市、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按照邯郸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动员会议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3月17日上午,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凤会主持。

会议指出,“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是市委政法委年度谋划中研究部署的、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坚持强基导向,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公安战斗力,把矛盾纠纷和隐患发现在早、解决在早,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公安队伍政治体检的有力抓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活动的各项任务、各个环节中。

​会议强调,做好“四抓”工作,关键在于突出政治任务导向,要坚决做到提质增效,将“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与市局党委“三条主线、十项工程”整体部署深度融合,不断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完善执法突出问题纠正机制、健全民警素质提升机制,从制度层面破解治警难题,全面推动县局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县局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党委要负总责、负全责,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抓、直接管,班子成员要系统抓、具体管。二是要逐项完成规定动作。要紧紧围绕本次活动的目标要求,严格开展“十个”专题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压差推进。要全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忠于党”政治轮训活动。三是要确保实现长效常治。既要抓“当下改”,也要抓“长久立”,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杜绝一类现象、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促进各项措施转化为制度成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