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检察院联合多方共同召开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时间:2022-11-03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8月29日,魏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在县委小会堂召开。魏县县政府副县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主持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卫东,县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林,拟聘任法治副校长代表和中心校校长、城区中小学校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在魏县教体局统筹指导下,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共同抽调15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高尚品德和责任感的业务骨干组成法治副校长队伍,为全县150所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会议为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为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学校现实问题的需要。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副校长工作意义。政法干警兼任法治副校长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校园平安建设、促进社会稳定、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要夯实责任,全面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法治副校长履职期间要协助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实施或者指导实施教育惩戒等其他职责。要协同管理,努力形成法治副校长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部门联动、协同育人,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职尽责,为校园平安和谐贡献力量。

魏县将在全县中小学大力开展《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学习宣传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计划、要求与任务,就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状况、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破坏学校治安环境的问题和情况,及时与法治副校长联系沟通,在公检法司等部门支持下开展好法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魏县检察院将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法治合力,全面落实好法治副校长工作、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会上,受聘法治副校长代表和学校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