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两天执结一案
时间:2022-11-03来源:曲周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有这样一身正气、为民解忧的好法官,是老百姓的福气”曲周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封立正、刘永民在两天时间内将劳务费追缴执行到位,受到当事人的连连称赞。虽案件标的不大,却体现了曲周法院执行局干警的为民情怀。

案情简介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王某替被执行人张某跑长途运输,由被执行人张某支付工资。王某辛辛苦苦、没日没夜的为张某开了一个半月长途运输,但张某仅仅支付半个月工资,始终拒绝支付剩下一个月工资。王某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张某告至曲周法院。在该院法官的主持调节下张某同意支付王某3000元。但事与愿违,调解书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义务拒绝支付工资。无奈之下,王某向曲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办理

曲周法院在收到申请人王某强制执行申请书后,执行干警封立正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张某取得联系,通过释法明理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让被执行人了解不履行法律文书的义务将面临的后果。情理与严法并用,使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一天内被执行人张某便积极联系王某并将劳务费转给王某。

面对执行工作,曲周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从案件开始立案执行到执行完毕仅用了两天时间,不仅体现了曲周法院执行干警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速度,更体现了执行法官司法为民的情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