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宪法、忠于人民,邱县法院争当新时代法院标兵
时间:2022-12-08来源:邱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贯穿着法治思维,体现着法治精神。这是我们党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人民至上的重要体现。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见证了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深感到全社会法治信仰的树立任重道远,站在伟大时代的历史节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在对党的二十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同时,坚持学好宪法,用好宪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满足建功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实际需求,在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宪法法律知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的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涵养自身法学素养,提升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党忠诚、服从法律,在工作中,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审判工作全过程。

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宪法结合起来,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于法律、忠于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敢于面对当前人民法院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立足司法审判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司法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当新时代法院标兵。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