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法院组织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6来源:邱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邱县地处河北省邯郸市东北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带,是传统革命老区,每个乡村都流传着许多动人故事。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近日,邱县法院组织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网上祭英烈,细语寄哀思

​组织干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一次点击,一份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干警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等网站,深入学习了解英烈事迹,追忆英烈功勋,颂扬英烈丰功伟绩,并通过线上鞠躬献花、留言抒思等祭奠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民族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以文明健康的祭奠新风尚,引导干警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传红色基因,汲奋进力量

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信仰者》,影片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路途不幸被俘,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身陷囹圄依然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可爱的中国》《清贫》的故事,充分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奋勇抗争、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和崇高品质,真实再现了革命者们栉风沐雨、逆境求胜的峥嵘岁月,传递了信仰的力量。方志敏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精神,让在场的所有干警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岗热情。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忠魂。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先烈遗志,踏着先烈们光荣的足迹,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积极投身人民法院的建设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邱县场景贡献更多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