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送法进校园,检察官和人民监督员同堂授课
时间:2023-03-23来源:邱县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与人民监督员霍晓军一起来到邱县贺堡民族小学,开展“漫画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人民监督员以“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为主题,以“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系列漫画和以案释法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讲解,为该校1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贺堡民族小学路老师说:“非常感谢检察官给孩子们带来这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这样的法治课对学校和学生都非常有必要。通过法治课程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法律,知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通过正确方式保护自己。”

“通过用幽默、风趣的漫画作品解读法律法规与政策,让本来枯燥无味的法条显得既生动又形象,再加上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感兴趣,效果很好。”霍晓军说道。

今年以来,邱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作用,在该县40余所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受益学生1万余人。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