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检察院春节前开展对看守所、司法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时间:2023-01-19来源:邱县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春节临近,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与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8日上午,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荣彬带领第二检察部刑事执行干警到邱县看守所、司法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王荣彬一行查看了监控录像并与看守所驻所干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春节期间看守所工作安排,并就春节期间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高墙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狠抓监管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满足在押人员合理需求,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香城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场所进行查看,并就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督促他们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二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及再犯罪等问题。

下一步,邱县检察院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刑事执行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监督维护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安全和秩序稳定,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